您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政务 >>制度建设
哈尔滨市档案局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4-09-05

哈尔滨市档案局与哈尔滨市档案馆实行局馆合一,履行全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档案保管利用等职能,为市委直属正局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一、部门预算情况

 

(一)哈尔滨市档案局(馆)概况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直机关和各区、县(市)的档案业务工作,并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
  组织协调全市档案教育、档案宣传、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和档案业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制定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集中统一管理全市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确保档案的安全。
  负责接收、征集、整理、保管市直机关的重要档案、资料,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和现代化建设,开发档案信息资源;编研出版档案史料,为社会提供利用。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