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政务 >>制度建设
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2011-03-18

为进一步推进哈尔滨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哈尔滨市政务公开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社会评议的主体

 社会评议工作由哈尔滨市档案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议工作面向社会邀请有关人员参加。

 二、社会评议的对象

 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对象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三、社会评议的内容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评议内容包括: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是否符合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设施、措施是否便捷有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周到;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法规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政府信息;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收费。

  四、社会评议的方式方法

  评议工作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问卷调查、网上评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评议。由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日常监督。

  评议等次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评议结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社会评议的时间

  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每年12月底前完成本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

  六、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哈市档案局办公室供稿 2009-05-31)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