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时事要闻
纪念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本报 拉萨3月28日电  (记者申琳、袁泉、琼达卓嘎) 上午10时,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拉萨市各族各界2000余名干部群众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西藏召开各族各界群众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今天我们在整洁宽敞的教室里无忧无虑地学习,在操场上尽情地奔跑。我们要永远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代表洛巴说。

  

下午4时,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广场上,300多名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身着节日盛装,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天,位于该村的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也完成改陈布展,正式重新对外开放。展览共展出图片209张、场景10处、雕塑22个、实物展品50余件,通过对比新旧西藏,全面展示克松社区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翻身得解放、致富奔小康的辉煌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驻守在海拔4600米的阿里军分区某边防团官兵与驻地各族各界群众,通过升国旗、祭奠革命先烈等方式举行纪念活动。

  

82岁的次仁南杰老人是新旧西藏的亲历者。在札达县烈士陵园祭奠过革命先烈后,次仁南杰动情地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人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幸福!”

  

当天上午,日喀则市举行以“叫我们怎么不歌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凝聚奋进力量。日喀则市各县区以“春风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为载体,持续开展“三下乡”、爱国卫生运动等文明实践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9日 04 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