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和安排,4月17日,市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档案馆馆长温巧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爱华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扎实推进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工作结合起来,同市委巡察整改、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贯穿其中,压实责任、强化推进、注重宣传,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陈爱华对市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着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