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
——走进档案馆”主题亲子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近日,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走进档案馆”主题亲子参观活动。部分市直单位干部与子女走进市档案馆,参观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哈尔滨档案记忆”展厅、馆藏档案特色展和特藏室、档案库房等,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亲子教育。

 

在“哈尔滨档案记忆”展厅里,青少年朋友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深入了解哈尔滨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开展抗日斗争的中心地区,孕育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最终成为全国第一座解放的大城市,为抗日战争胜利、全国解放和抗美援朝作出重要贡献的光辉历程;在馆藏特色档案展展厅和特藏室中,青少年朋友在陈列馆藏最早的驾驶证、哈尔滨地图、中国共产党政权领导下的第一份公证书等展品前驻足停留,仔细观看馆藏档案珍品,对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重要价值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档案库房中,青少年朋友好奇地研究“架中柜”的构造和用途,亲手操作档案密集架的摇杆,体验档案日常管理工作,对档案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家长和青少年一致表示,档案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个人生活息息相关,通过走进档案馆活动,使得档案工作揭开了神秘面纱,展现了独特魅力,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家乡历史,身为哈尔滨人的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为家乡争光。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档案宣传活动,吸引广大民众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感受档案文化的魅力,促进档案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发出有力强音,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贡献独特力量。

 

(市档案馆综合处  孙倩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