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义务清雪践初心 “逆行”传递正能量
——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迎战冰雪 志愿护航”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我市遭遇罕见大范围强降雪天气,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有效恢复城市正常运转,积极响应“迎战冰雪志愿护航”的倡议号召,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市档案馆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由馆领导带队,于22日下午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南岗复华社区开展义务清冰雪活动。

 

 

在馆领导带领下,党员干部纷纷拿起铁锹、铁锨、铁镐等工具,对小区路面进行地毯式清理。清雪过程中,社区居民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也主动拿起工具,一起参与到清雪工作中。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且气温较低,路面上的积雪已经结成厚实的雪块,给清扫冰雪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是大家不畏天气寒冷,不惧雪深路滑,分工合作、分区“作战”、边铲边清,较快时间内就将被积雪覆盖的路面清理得整洁干净,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清冰雪任务。

 

 

在社区和环卫部门清扫冰雪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市档案馆党员干部踏雪“逆行”,积极投身清冰雪战斗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减轻工作强度,为社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贡献了力量,用实际行动打了一场漂亮的雪“仗”,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这次义务清冰雪活动,不仅让被冰雪覆盖的街道见亮,也让社区居民的出行敞亮,更让文明城市的金招牌闪亮,在凛凛寒冬中为美化城市环境注入了一股志愿暖流。

 

(市档案馆机关党委 梁舒婷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