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 跨馆服务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0-06-12

 

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哈尔滨市档案馆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工作理念,在完成好基层督导、下沉社区等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开辟预约查档通道,开展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对有特殊需要的利用者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机制,及时满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查档需求。

 

6月2日,档案保管利用处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一派出所查阅我馆婚姻登记档案的函。经了解,现为上海市居民的王某某2008年在我市道外婚姻登记处办理过结婚登记,现急需婚姻登记原始档案为凭证办理落户事宜。由于疫情原因,当事人不方便来馆查档。档案保管利用处负责人立即与派出所进行沟通,告知派出所可以让当事人到浦东新区档案馆提出民生档案省际跨馆利用申请,再按照我馆与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签订过的《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服务工作协议》规定办理。

 

6月3日,我馆接到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跨馆查阅档案传真,立即启动了跨省利用档案工作机制。严格履行查阅手续,确定专人查找档案。之后又与受理档案馆就档案传递方式等事项进一步沟通,很快将查找到的当事人婚姻登记原始档案材料,通过快递形式邮寄到受理的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

 

经反馈,利用者收到档案后很顺利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对哈尔滨市档案馆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真情服务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深切的感激之情。

 

(保管利用处  王莉敏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