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太阳岛冰雪艺术馆里有多少冰雕雪塑?冷不冷?记者为你揭秘

16日,位于太阳岛雪博会里的太阳岛冰雪艺术馆开馆之后,给在非冰雪季也想欣赏冰雪景观的游客带来了利好。太阳岛冰雪艺术馆哪年建的?多大面积?有多少冰雕雪塑?有能参与的项目吗?馆内多少度冷不冷?近日,许多游客提问太阳岛冰雪艺术馆的“内涵”。记者来给你们揭秘——

太阳岛冰雪艺术馆最早于2001年6月对外开放,并于2022年重新提档升级,次年5月开始重新修建冰雕雪塑作品。该馆总占地面积4886.5平方米,冷区面积3299.31平方米。馆内共35组大型组合作品,102件单件作品。用冰雪量约2500立方米。馆内温度约为零下7摄氏度。

太阳岛冰雪艺术馆共分为九大主题区:第一主题区北极风光区、第二主题区欧陆文化区、第三主题区国际音乐文化区、第四主题区南极冰峰区、第五主题区海底世界区、第六主题区珠峰大本营区、第七主题区精品冰雕比赛区、第八主题区娱乐活动区、第九主题区祈福区。

冰雪景观整体是以太阳岛吉祥物小笨熊、嘚瑟鼠的IP形象设计的故事线“笨熊周游世界挑战极寒”,主路200延长米,观赏线路全长800延长米。 馆内共设6台飘雪机,开启后每日可制3立方米的人工雪,与造雪机的不同在于造雪机是通过高压喷嘴喷射到空气中形成的小雪粒,而飘雪机则是制成小雪片形状,各具特色。

九大景区说明

北极风光区

本区有栩栩如生的北极熊、可爱的主人公——小笨熊和嘚瑟鼠、俄式风情的红场建筑城堡、胖墩墩的俄罗斯套娃等;你还能进入爱斯基摩人居住的小小冰屋,感受他们的生活环境呢!

欧陆文化区

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罗马角斗场、勇猛的斗士和不知疲惫的冰马车;还有等比例缩小版的冰雕比萨斜塔、祝福每一个人平安幸福的天使冰雕、承载美好心愿的许愿池等。而冰雕作品“真言之口”,据说“若是说谎者将手伸进面具口中,就会被立刻咬住”!

国际音乐文化区

是由音乐与旋律组成的王国,整个王国仿佛是一首乐曲,充满了古典乐和电子乐的元素。雪地上的冰钢琴、由巨型音符构成的冰滑梯等,无一不让大家沉浸在冰雪音乐王国里。

南极冰峰区

雄伟壮观的南极冰川、憨态可拘的巴布亚企鹅“淘淘”、身形矫健的牦牛、科考队冰车造型等,每一个冰雪作品都堪称经典之作。

海底世界区

不仅有甩动着炫丽尾巴的美丽美人鱼、威武的虾兵蟹将、彩色的水母等众多珍稀海洋动物,还有令人惊叹的中国“蛟龙号”潜艇冰雕。

珠峰大本营区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敦煌飞天女神冰雕的神秘形象、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等,都在这个主题分区内。看完这里的冰雪作品,你会对祖国的大好山河充满敬畏之心,并对未来充满向往。

精品冰雕比赛区

由许多冰雕作品组成的冰雪圣地,这里各种题材的冰雪艺术作品展示出职业艺术家们的专业素养和冰雪艺术的创新理念。

娱乐活动区

这里有一面可以拍照的造型墙面,墙面上有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如龙塔、哈尔滨大剧院等,大家可以在冰场上一边体验打出溜滑,一边拍摄最佳的纪念照片。

祈福区

穿过月亮门,走过一条冰长廊,是一尊名叫“笑迎天下客”的弥勒冰雕。弥勒,有着“豁达乐观”的寓意。祈福区的设计,是为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