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孙珅作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于洪涛张起翔孙喆出席

 

2月2日,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孙珅,常务副主席王镜铭,副主席胡宝忠、刘柏辉、袁德柱、徐伟、李庆、张荣华、赵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镜铭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于洪涛、张起翔、孙喆,市级离职未退休领导秦恩亭,市领导梁野、闫红蕾、冯延平、卢俊、郑国志、李冕、栾志成、郑大泉、顾福林、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张海华、冯昕、尹喜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喜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肖彬,哈尔滨学院党委书记苍松,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方政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孙珅代表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挖掘自身潜能、扩大发展成果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孙珅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5华诞。全市政协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中共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奋力开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珅强调,要着力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进展;着力在更好凝聚共识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夯实履职基础上取得新提升。

 

孙珅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实干争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奋力开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庆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政协提案工作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秉持“注重质量不比数量”的原则,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共征集提案503件、立案394件,办复率100%,提案意见具体、建议明确,为市委市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对有关部门、行业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市政协经济界别就《关于加快我市测量仪器制造和测量服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市政协体育界别就《关于做好哈尔滨亚冬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几点建议》等作37篇大会和书面发言。

 

又讯?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