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哈市创新成果入选商务部“最佳实践案例”
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创新举措提高服务效能

近日,商务部集中发布了47项国家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包括第五批23项“最佳实践案例”、第三批24项部门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企业许可“无感续证”》案例经过层层筛选,突破重围,入选商务部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创新案例。

企业许可“无感续证”案例,充分体现了传统政务服务方式的转变,利用各许可事项的审批系统和大数据平台,自动导出许可有效期限、筛选出符合“无感续证”条件的企业名单、帮助完成许可证信息填充,节约了企业办事成本、提高了政府服务效能。该案例是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变政府职能部门“被动等申请”为“主动送服务”,企业无需“主动询问、反复填报、来回跑腿”,实现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

自2021年8月以来,先后选取了娱乐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9个事项纳入“无感续证”试运行范围,惠及12个行业近180余家企事业单位。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