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首届东北亚创博会国际展区五大亮点抢先看

 

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将于5月7日至5月1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会特设“国际创意设计展区”,展区面积81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东北亚五国”(俄罗斯、韩国、日本、蒙古、朝鲜)以及美国、法国、德国、巴西、捷克、罗马尼亚、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5家境外文化机构、企业参展,将重点展示各国极富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文化+艺术”“文化+旅游”“文化+教育”“文化+科技”等“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文化+创意”将重点展示动漫、动画、手游及相关IP授权周边,颇具异域风情且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皮制品、金属制品、水晶制品、丝绸制品等,以及文创礼品市场的艺术衍生品,百元档价位的展品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文化+艺术”将重点展示俄罗斯5D版权油画、俄罗斯公共艺术雕塑/冰雪雕塑,此系列展品经与千余位在雕塑艺术、公共空间艺术、冰雪雕塑艺术等领域的俄罗斯专家的合作,代表了当代俄罗斯造型艺术的极高水准。此外,将展示蒙古皮画、朝鲜油画等极具代表性的海外文化艺术展品。

 

“文化+旅游”方面有来自日本和巴西的展商带来了他们的旅游项目产品,通过视频、海报、图册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的观众进行宣传推广,在促进游客赴当地旅游的同时,推进与中国各地的友好、文化交流活动。此外,来自德国、法国的多个知名国际户外生活旅游品牌也将携拳头产品亮相,通过场景化布展、体验活动与场景融合,在展示旅游装备以及户外用品的同时,倡导自由、环保的出行理念。

 

“文化+教育”方面有来自罗马尼亚、与国内多所高校达成合作项目的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展团将携创意产业转化成果亮相,重点推介罗马尼亚的景点及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并通过虚拟现实设备,创新展示罗马尼亚传统文化产品。同时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一行还将出席与哈尔滨本地大学相关人员的学术交流活动,意向与在哈高校交流联动。

 

“文化+科技”方面,由中韩政府合作搭建的一家服务于中韩科技企业的培育平台将携众多科技产品在国际创意设计展区亮相。此次参展,将展示众多科技产品与项目,如VR教育、消防演练训练系统,AI大数据、智慧城市技术,品种多样的智能机器人以及多款新型应用材料。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