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黑龙江首趟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开行 165台国产车“坐”上班列去欧洲

 

4月16日,一列满载55个集装箱165台商品汽车的货运列车,从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驶出,经满洲里口岸驶向欧洲。这趟专列是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国产品牌商品汽车中欧班列,为中国品牌“走出去”开辟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

 

为确保该趟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交投物贸集团黑龙江龙域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接车验车、班列订舱、出口报关、班列运输等全流程服务。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组织专人与企业协商运输方案,加强与海关等部门沟通对接,对班列采取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等措施开展运输组织。

 

据介绍,这趟班列装载货值达3300余万元人民币,预计15天内运达欧洲。目前,第二列国产商品汽车中欧班列已启动装车,计划于下周开行,涵盖的国产品牌车型更多,运输批次也将更加密集,后续有望实现常态化出口运输。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是省内率先开展汽车整车及零配件进出口运输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中心,具备每年100列中欧班列作业能力。铁路国际货物班列从黑龙江省运达欧洲部分地区,运费较空运可节省四分之三左右;运到时限较公路可缩短三分之二以上,运费可节省四分之一以上。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