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自2021年7月24日起,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7月25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信陵路388号、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溧水区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自7月14日以来到过沈阳市、7月18日以来到过绵阳市以及7月6日以来到过南京市疫情相关地区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要高度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近期不要前往沈阳市、绵阳市、南京市等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哈后,要按照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如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交集,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

 

三、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接种疫苗可以尽早建立免疫屏障,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完成接种的适龄人群,按照社区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养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