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主动出击有效释放优势潜能 精准对接持续深化务实合作
孙喆率市政府代表团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工作部署和市委抓招商抓项目工作要求,持续引入外地优质产能,7月7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率领市政府代表团再赴上海、杭州开展招商活动,宣传推介哈尔滨比较优势,对接知名科技企业和文旅企业,走访考察重点目标企业,推动哈尔滨与长三角地区合作迈向新高度、新水平。市领导程晓明、蒋传海、徐伟参加相关活动。

这是一次主动出击、深入挖掘合作商机的行程。长三角地区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经济发展活跃,是我市重要的经贸合作地区和招商引资来源地。此次6天行程,代表团召开推介会、恳谈会3场,地方特色食品品鉴会3场,开展会见4次,紧锣密鼓走访考察重点企业8家,签订合作协议16项,覆盖了网络安全、智慧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绿色资产、文旅融合、公共服务等多领域。

这是一次靶向宣传、释放城市比较优势的行程。哈尔滨科教、文旅资源潜力巨大,长三角地区企业经验成熟,促进双方优势叠加、合作共赢是本次行程的重要任务。连续召开的三场推介会、恳谈会,吸引了来自行业协会商会、“9+1商校联盟”以及科技、文旅等企业1000余位嘉宾参会。在活动中,孙喆围绕共享机遇、合作共赢,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一一作出回应。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东北振兴、深哈合作等系列决策驱动下和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支持下,哈尔滨的地理区位、科研力量、自然生态、冰雪文化、消费市场等资源禀赋优势潜能正在加速释放,欢迎各位企业家与哈尔滨一道共同挖掘机遇,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相关部门推介,对哈尔滨优势潜能、发展机遇、利好政策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到哈投资兴业的信心,近期将赴哈实地考察对接,尽快形成合作成果。

这是一次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行程。代表团一行访企业、察项目、看技术、学经验、谈合作,每到一处,孙喆都有针对性地介绍哈尔滨与企业合作的契合点,询问企业需要哪些支持,既碰撞思想扩大合作领域,又破解问题力促项目落地,推动达成很多实质性、功能性合作项目。在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建设喜马拉雅东北总部、讲好“老字号”“东北抗联”故事、打造农民“精神食粮”生产基地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新湖集团、湘财股份,就推进建设5G示范区形成共识。在与凯斯纽荷兰集团中国区总部、旺旺集团、驴妈妈集团座谈时,围绕推进既有项目建设、继续增资拓展业务进行了交流洽谈,为项目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