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紧盯解决突出体制机制问题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3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改革工作,部署2021年改革任务。王兆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体制机制问题,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铭、秦恩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哈尔滨市2021年改革计划》《关于调整中共哈尔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建议》等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按照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求,我市稳步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任务落地见效,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关键环节改革扎实有效,各地区因地制宜形成了一批成效明显的改革案例,全市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征新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要求,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任务和举措,要科学统筹、分类推进;对党中央已经部署、已经出台改革方案的举措,要结合实际深入抓好落实;对党中央新提出的改革,要提前布局、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紧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提出的六大方面改革任务,从工作职能出发,主动认领、担起责任、加紧实施,全面打通各种“堵点”“难点”“痛点”,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坚持将改革试点作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找准切入点,积极向上争取改革试点,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结合实际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接地气的改革创新。要积极运用容错减责免责机制,为主动谋划改革、勇于创新者撑腰鼓劲,推动基层改革率先突破、率先成势。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亲力亲为、动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各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对各领域改革的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紧跟中央和省委的改革步伐,持续推动本领域改革任务深化拓展。要不断完善改革督察方式方法,跟踪重大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对改革中敷衍了事、推诿扯皮、耽误改革进程的,要及时通报整改,确保按时完成今年改革任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