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市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成功遏制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对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构建全市免疫最有效屏障。

 

一、接种对象

 

哈尔滨市辖区内身体状况符合接种要求的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

 

二、预约方式

 

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龙江服务平台”选择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线上预约新冠疫苗的接种。

 

三、接种地点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我市在各个街道(乡镇)设置了疫苗接种点,接种点严格按照规范建设,有专业的医务人员提供接种及医疗保障服务,疫苗全程冷链运输管理,确保您的接种便捷、有序、安全。

 

四、注意事项

 

新冠疫苗免疫程序为2剂次,首针与第二针间隔延长至28天-56天。接种时市民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出示“健康龙江服务平台”线上预约二维码,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

 

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登记预约,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长城!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3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