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我省考生30日起打印高考准考证
考前14天尽量别出省,避免到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6月30日9时开始,高考考生可以登录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打印准考证。

省招生考试院要求,我省考生在考前14天尽量别出省,避免到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考生去考点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佩戴好口罩,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以上间距,在规定区域内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家长在陪考期间,要遵守考点管理规定,不得进入考点隔离区,不在考点附近聚集,不大声喧哗。

考试前一天,考生要把考试工具、准考证、身份证和必要的防疫用品统一放在一个小袋内携带,最好是透明的文具袋,避免出现忘带、漏带情况。每科开考15分钟(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

考生领取试卷和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试卷、答题卡。如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如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所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要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考试期间,如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家长,我省普通高考官方发布信息平台有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黑龙江省教育厅官网、黑龙江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龙招港微信公众号,考生和家长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轻信虚假宣传及承诺,以免受骗。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