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学会 >>学会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局哈尔滨市档案学会召开纪哈尔滨解放70周年座谈会

 

 

今年是哈尔滨解放70周年,作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哈尔滨为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全市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纪念哈尔滨解放70周年。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市档案局、市档案学会充分发挥档案文化影响力,组织召开全市档案系统纪念哈尔滨解放70周年座谈会。

 

会上,全市档案系统专家学者和档案工作者代表立足于档案资源优势,结合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实践,回顾了哈尔滨人民英勇抗战,争取民族独立、争取解放、争取民主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哈尔滨解放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做出的贡献,弘扬了哈尔滨人民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档案工作在记录历史、服务经济、服务政治、服务群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获得的累累硕果,也诠释了档案工作者敢于承重、默默耕耘、积极创新、争创一流的职业形象。

 

市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发言的同志都经过精心的准备,听过之后很受启发。召开这次座谈会,是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基于档案系统的独特优势,搭建的宣传哈尔滨历史文化特色,唱响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主旋律的交流平台。希望全市档案系统能够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有利机遇,深入开发档案资源,继续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上奋力前行,为确保我市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