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全市档案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省、市档案局关于档案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馆机关干部职工树牢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能力,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保障措施,近日,市档案馆“理论业务大讲堂”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消防演练。

 

 

南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结合《哈尔滨市档案馆火灾及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哈尔滨市档案馆消防安全工作制度》相关内容,从消防法规及常识、火灾案例分析、消防标识、器材介绍、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时的处理方法及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针对工作生活中常见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培训结束后,馆机关干部职工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哈西消防支队的指导下,完成了火灾逃生、灭火演习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演练环节。

 

 

此次培训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入手,对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火灾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积极配合馆机关消防安全部署,严格遵守各项规章,提高消防警戒意识,自觉为馆库安全贡献力量。

 

(哈尔滨市档案馆 综合处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