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全市档案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市档案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青年干部理论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近日,市档案馆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青年干部理论业务知识竞赛。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馆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市档案馆紧扣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目标,建立档案工作“基本业务+”题库,组织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档案业务知识。竞赛过程中,9名青年干部分成3组,交替进行了必答、抢答和风险竞答7轮比拼,分别获得优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此次竞赛集中检验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练兵的成效,他们的精彩作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了档案工作者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目的。副馆长丁奇志代表馆领导班子作总结讲话,向全馆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提出了积极融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淬炼服务本领和主动担当作为的要求和期望。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与锻炼,通过岗位练兵、业务实践、基层挂职锻炼、参加学习深造与课题研究等形式,引领馆青年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深入钻研业务、增长知识才干,为促进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备力量、提供人才保障。

 

(市档案馆综合处  孙倩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