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档案馆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市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馆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档案馆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准确定位,寻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向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引导干部职工扎根兰台岗位,为推动档案馆工作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档案馆基础建设、推动档案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继续跟进指导涉改单位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档案归属与流向处置工作,确保档案齐全完整、安全保管;充分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下半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筹办工作,配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档案文化宣传工作,筹办“共和国的记忆”红色档案史料展,在市党机关办公区、中央大街等巡展,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情怀;对照《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以开展档案馆业务建设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查补短板弱项,夯实工作基础,筑牢发展根基,努力推动档案馆工作的转型升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有关工作要求。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