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档案馆馆长曲雪峰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佟亮、副组长陈永昕到会检查督导。

 

会前,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馆长曲雪峰主持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曲雪峰代表馆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的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了短板和弱项,又讲了差距与不足,问题找的准,根源挖的深,整改方向、改进措施明确;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佟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佟亮认为,市档案馆组织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好气象、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佟亮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整章立制将主题教育成果巩固下来,拓展内涵,确保实效。

 

曲雪峰表示,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对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由曲雪峰牵头,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查细照,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同时,认真召开各处(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质量和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