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兰台文苑
聚青春之火,承时代之风,奏响兰台崭新乐章

 

拂去岁月的尘埃,沿着时光的河流逆流而上,泛黄的档案裹挟着陈香,轻拢住纷飞的文字倾吐着过往,带我们远眺那不曾见过的远方,走过春秋又一夏的过往,日夜滚烫,是一双双坚实的臂膀照亮了历史长河中的星光,皓月微凉,灯光下与书卷为伴守望着最深沉的理想。听,那是一个属于泱泱大国的壮丽交响,而新的乐章在等待着我们去奏响。

 

聚青春之萤火,照华夏之荣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正所谓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要相信“萤烛末光亦可增辉日月,尘埃之微,亦可补益山海”,我们应把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作为我们终身奋斗的利刃,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年少当与平庸相斥,吃苦耐劳当注入血液为青春引航,

 

承时代之清风,扬强国之梦想。“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正所谓“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只有筑牢信仰之基,才能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磨练中做新时代最优的“赶路人”。“历尽天华成此景”,正是坚定的信仰让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苦磨难仍然熠熠生辉。一百年星火燎原,九万里风鹏正举,是一代又一代的无数共产党人以信仰践初心,以初心印理想,以理想铸使命,才迎来这一部无上光荣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飞跃的奋斗史诗。

 

兰台之深情,传盛世之篇章。“兰台筑梦守深情,故纸堆里写芳华”,中华文脉弦歌不辍,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时光会被遗忘,记忆会慢慢淡去,唯有档案不会,那一篇篇泛黄的档案是民族历史延续和文明演进的“活化石”,是党和国家文化的记忆和见证,是历史的薪火相传,是灿若星河的宝贵财富。人说清苦守孤独,我爱兰台万卷书,在我眼中每名兰台工作者都是在烟云秀色中,探索着生生不息,是在超凡脱尘中,传递着挚爱深情。每当插上历史的翅膀,翻开泛黄的书卷,纸页翻飞,恍若时光在指尖流淌,仿佛岁月在我耳边向我讲述着千年沧海桑田,与时光对话追忆着百年世事变迁,立足兰台,默默相守,心中恪守的是“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档案人整理的是每一张看得见的纸张,凝聚的却是全党上下的智慧,守护的是整个国家的文化,传承的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我挚爱着这个黑发皓首耕耘的地方,每一篇档案书卷飘香,多少心血在书中倾注,也曾流过几多豪迈的时光,守住多少青春的梦想。欣逢盛世,躬耕兰台,接过梦想,我愿用我青春的热血,为兰台增添一缕芬芳;我愿用我忠诚的笔端,记录新的篇章;我愿用我永恒的坚守,开启兰台人新的荣光。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腾,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盛世蓝图已经绘就,奋斗号角已然吹响,心中信仰始终坚定,脚下力量从不停息。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生于盛世,何其有幸,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