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培训科研
市档案馆召开档案接收工作业务培训会

4月10日,市档案馆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一期档案业务培训会。副馆长王秀滨主持会议,副巡视员许文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首先传达了馆长曲雪峰对档案接收工作计划、接收实施环节提出的新要求。同时,对档案馆建立“学习档案”,完善和规范业务培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业务培训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管理利用处明确了经过与指导处研判的2019年上半年接收计划及各自责任,并要求倒排工期做好。二是管理利用处和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有关同志分别对实体档案和纸质档案数字化成果接收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明确了档案接收标准、验收内容和接收工作流程等,为实体档案和数字化成果接收提供了有力遵循。三是许文波对开展档案接收工作指导提出六项具体要求。要开展档案业务再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做好前期指导工作,提前了解情况,提高工作效率;要明确接收工作负责人,验收小组对现场查验结果,须集中合议后再进行书面反馈;要确保人员稳定,统一接收标准,政策掌握准确无误;要加强工作规范性,为档案进馆提供切实保障;要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档案验收一次性合格。王秀滨对加强档案验收工作提出三项要求,即“熟悉”“主动”“做细”。要熟悉馆藏,了解掌握今年拟进馆单位馆藏档案情况,保证拟进馆档案在标准上具有连续性;要主动配合,协助指导处倒排工期,按时完成接收计划;要将工作做细,共同开展验收工作合议,做到“执行一个标准,表达一个声音”。

 

最后,王秀滨传达了曲雪峰关于培训工作的意见。曲雪峰强调,今后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档案干部业务培训,建立“学习档案”,外出参加培训人员在受训结束后要在馆“学习交流会”交流学习体会,参加培训人员今后都要成为这个专项工作的“明白人”,发挥“答疑解惑”作用,并提出完善和规范工作的“合理化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