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培训科研
强化档案基础业务建设 培养优秀档案新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促进档案业务人员掌握档案工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养档案人才新力量,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市档案局在2017年7月份分别在市档案局和地铁集团举办了两期档案业务人员岗位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档案局、处领导及业务骨干授课,开设了“新形势下档案工作任务” “档案法治与案例分析” “文件归档与规范化档案室建设”等7门课程。来自各区、县(市)机关单位、市属各企事业单位近260名档案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市档案局副局长郭淑媛强调,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业务基础建设、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工作。档案工作者必须要认清发展的新形势,明确面临的新任务,明晰岗位工作职责,为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训学员对于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培训内容全面紧凑、案例分析示范性强、基础知识丰富翔实,对于初次步入档案行业的新同志来说是一次对档案工作全新的、全面的再认识。本次培训切实地提高了档案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了档案队伍综合业务素质,对培养档案事业新鲜力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哈尔滨市档案局  王  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