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培训科研
市档案局组织参加《归档文件整理规则》
(新修订)及数字档案室建设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档案局《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新修订)、《数字档案室建设指南》等规范标准的贯彻落实,省档案局于3月14日至15日举办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新修订)及数字档案室建设培训班。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把此次培训作为加强档案基础工作建设的重要内容,局机关2位局级干部带队,各相关处室选派档案骨干参加了培训。

 

3月14日,开班仪式上省档案局副局长付杰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特邀国家档案局丁德胜处长及青岛市档案局邹杰处长进行授课。他们分别详细讲解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新修订)、《数字档案室建设概论》、《数字档案室评价指标》、《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建设》等内容。两位处长的授课内容贴近实际工作、可操作性强,对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课后的答疑互动环节更加增进了档案工作者们的业务交流和经验共享。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市档案局档案业务指导人员对档案相关规范标准的理解和认识,拓展了档案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向,对进一步规范化开展机关档案基础业务和信息化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提升档案服务行政效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档案局管理处 吕明洋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