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培训科研
哈尔滨市2016年档案业务人员岗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年7月5日至21日,市档案局在局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6年档案业务人员岗位培训班。市档案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景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档案局科技法制处处长李宇航主持开班式。赵景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档案岗位培训是了解掌握党和国家档案工作方针、政策和档案法律法规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档案工作者业务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学习掌握档案工作要求、原则、规律和方式方法的最重要最基本的必修课,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做一名适应档案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合格的档案工作者。

此次档案业务人员岗位培训举办三期,共有277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了《档案工作新形势 新任务与档案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档案基础知识》《文书档案整理操作流程与机关档案室建设规范》《档案利用与安全》《专门档案与科技档案》《数字档案室建设基础知识》《档案法治建设与案例分析》等课程,还安排了规范化档案室现场实习环节。市档案局常务副局长郭淑媛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进行授课。学员通过结业考试,均获得了市档案局频发的档案岗位资格证书,此次培训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效果。

 

                (市档案局科教法制处  宫彦凤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