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接收征集 >>征集动态
已故著名抗战老作家支援家人向哈尔滨市档案馆捐赠《支援文集》

 

近日,已故著名抗战老作家支援的家人向哈尔滨市档案馆捐赠《白藤花——支援文集》。支援,原名支振垣,东北沦陷时期哈尔滨市著名的左翼作家和东北作家群的重要成员,代表作短篇小说《白藤花》被誉为东北抗战文学的经典。1995年9月,中国作家协会向支援颁发《以笔为枪,投身抗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铜质纪念牌。支援还曾获得哈尔滨市“终身优秀艺术家”光荣称号。2004年12月,支援在哈尔滨病逝,享年85岁。2015年,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市作协将其作品结集出版,书名定为《白藤花——支援文集》。

 

由于种种原因,支援的作品多有散失,在《支援文集》编纂过程中,市文联、市作协工作人员曾数次到市档案馆查阅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哈尔滨出版的报纸、杂志,收集支援作品,得到市档案馆档案接待利用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支援文集》付梓之际,支援的女儿支雁、支鹰专程到市档案馆捐赠该书。《支援文集》共分四辑,上下册,100余万字,不仅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还具有极强的史学价值。市档案馆拟将该书永久收藏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档案编研利用处胡珀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