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接收征集 >>征集动态
档案馆圆了民间艺人的梦(图文)

2009年9月14日上午,哈尔滨市档案局为庆祝建国60周年召开了民间艺人档案作品征集捐赠座谈会。与会的十余位民间艺人畅谈了民间艺术品的创作真谛及他们创业的艰辛,同时也为民间艺术后继无人感到担忧。会上,哈尔滨市民协布艺学会副会长孙忠琴等5位民间艺术家向档案馆捐赠了他们的作品:包括第九届CCTV模特大奖赛总决赛女模冠军手持的“鸟尊”;剪纸作品“关羽出征”;宫廷用的“枕顶”,这是一件手工刺绣(满绣)作品,获2009年第十届哈博会十佳作品,据作者介绍这种纯手工满绣在我国已寥寥无几;还有艺人韩培声为参加此次座谈会,于当天清晨赶制的“芦雕”——茶壶,壶体一面刻有“津津乐道”,道出了品茶人的心境,另一面雕出“庆祝建国60周年”字样,表达了民间艺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市档案局副局长郭淑媛向捐赠作品的艺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民间艺人长期以来默默无闻,为丰富和传承民间艺技,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和汗水。此次档案馆开展征集民间艺术作品,无偿保管各位艺人的作品,意在挖掘民俗瑰宝,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她还表示档案馆会为民间艺人建立个人档案,并在适当时候举办民间艺人作品展,向世人展示精湛的民间工艺。对郭局长的讲话,与会者一致表示“档案馆圆了民间艺人的梦”,他们将会陆续捐赠作品,积极向其他艺人宣传,使民间绝技能得以挖掘和发扬光大。

(哈市档案局档案保管处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