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接收征集 >>征集动态
名人档案征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我馆的名人档案征集工作早在2004年就已经启动,但由于多方因素每年也就只有2-3个名人档案进馆。

2006年初,我们加大了征集名人档案的力度,改变了过去面太大的工作方式,而是按照省档案局名人档案征集工作的有关要求,先后走访了市文联、市委老干部处、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并对这些部门知名人物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我们起草了名人档案征集工作计划,确定了2006年度征集名人档案工作主要侧重于文化教育系统。随后重点对这些部门知名人物档案的建档工作进行了指导。

截止到2006年11月,我们将哈尔滨第三中学校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孔玉范;哈尔滨第三中学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赵文祥;哈尔滨第三中学全国优秀教师刘子远;哈尔滨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车承滨、国家一级编剧宋永魁、国家一级演员倪正华;中国航空工业气动力研究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涛等27位名人档案征集进馆。这部分档案的进馆,将极大地丰富我馆的馆藏内容,优化馆藏结构,同时也势必为我馆建立哈市名人档案库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