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交流
哈三中学生毕业学籍档案移交市档案馆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是一所久负盛名的省级重点中学,是全国百所名校之一。哈三中已经走过了九十余年的光辉岁月,为国家培养出大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著名校友如孙玉玺、杜宇新、关志成、孔庆东李健等。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的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全省榜首,重点大学录取率在95%左右,每年约有10%的毕业生升入清华、北大。这里诞生了许多省、市高考状元,今天的哈三中已成为黑龙江省基础教育的排头兵,龙头学校。

 

学籍档案,记录了一个人的读书生涯,记载着学生在校期间的个人资料、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操行评语、试卷及成绩单等,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真实表现,具有重要的查考、利用价值。

 

长期以来,哈三中一直重视学生学籍档案的管理工作, 加强学籍档案的流程化与规范化,及时、客观、公正地记录学生的成长,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未来发展。但由于哈三中档案室现有的条件及几次搬家的实际情况,保存在学校档案室的一些学籍档案出现了发黄,发皱等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籍档案的科学管理,在市档案局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哈三中首批整理好的三千余名毕业生档案已顺利移交到市档案馆保存,更加方便了今后哈三中毕业学生的查找与调阅。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