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哈埠风貌 >>哈尔滨之最
第一条以国外友好城市名字命名的道路

 

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市与哈尔滨市是友好城市。埃德蒙顿路,位于道里区新阳路南端。东起康安路与新阳路相接处,西止职工街与城乡路相连接,是市区通往哈尔滨国际机场的咽喉要道,也是哈尔滨市第一条用外国友好城市名字命名的道路。

 

1986年4月29日,埃德蒙顿路开始施工,9月末竣工。这条路是原吉星街、安民街等10条街路修建起来的一条交通要道。全长为1718米,宽40米。中间机动车道1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5米,并设有绿化带和水泥圆柱双排碘钨灯。

 

1986年10月1日,在刚刚竣工的埃德蒙顿路北端彩旗招展,中国和加拿大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市委、市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了埃德蒙顿路命名剪彩通车典礼仪式。省长侯捷、市长宫本言等同志和加拿大埃德蒙顿市高级的市政官奥丽维亚?贝蒂参加剪彩和通车典礼。

 

埃德蒙顿路建成通车,不仅改变了顾乡地区道路堵塞,交通混乱的状况,而且对吉林省与哈尔滨的物资交流,对道里区新发乡、新农乡、太平乡的农副产品进城和城区物资下乡起到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