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哈埠风貌 >>哈尔滨民俗风情
野游

由于受历史上北方游牧民族传统影响,早在20世纪90年代,哈尔滨就有了野游的风俗。解放后,野游之风日益盛行,许多单位春夏秋季都要组织职工到郊外野游,也有的以家庭为单位野游。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哈尔滨人的野游正在发展为更大规模的旅游活动,并成为生活中文化娱乐的一项重要内容。

 

春夏秋的假日里,哈尔滨市每天约有十多万人乘车或骑自行车离开市区,到近郊或远郊野游。他们中不仅有学生,还有工人、干部、市民。近年来,这种野游的范围逐渐扩大。过去人们只是到几公里外的太阳岛、松花江沿江一带野游,而现在人们的足迹已出现在几十公里、以至上百公里外的松峰山、二龙山以及一些水库风景区。

 

野炊和野餐的情趣,已成为野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大都为野游准备了丰盛的食品,如香肠、面包、啤酒、各类罐头食品等,此外还常常携带一支色香味形俱佳的烧鸡,以及水果、糖果等。如果进行野炊,则事先不仅准备了齐全的炊具,以便在野外支锅烹调,而且还备足了半成品——洗净切好的肉、菜和调味品。有的还带了帐篷,在野外宿营、休息。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