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哈埠风貌 >>哈尔滨老字号
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注册商标:老鼎丰)

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糕点厂)始建于1911年,是国家商务部首批重新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老鼎丰糕点科学配方、工艺独特、用料考究、制作精良,结合不同层次的需求,生产糕点上千种。其中月饼八大系列66套、217个花样。

在1911年成立后的40多年时间里,“老鼎丰”一直采取的是“前店后厂”的小本经营。 20年代初,老鼎丰南味点心货栈主要是前店后厂式生产糕点,以制作精良著称,小批量的生产,出炉后直接销售,老鼎丰的月饼、槽子糕、长白糕渐渐小有名气。

30年代初,老鼎丰渐渐兴旺起来,每天生产的产品销售一空,并成为不可或缺的节日馈赠礼品,可谓买卖兴隆。东北沦陷后,老鼎丰经营异常艰难,王阿大、许欣庭被迫离开,老鼎丰留给了王阿大的女婿张毓岩。后因经营不善,转卖给商人张启滨,直到1946年公私合营,“老鼎丰”才从历史的深处走出来,重振炉灶。

老鼎丰糕点厂,主要是生产各种糕点食品,尤其是仲秋月饼,可谓经久不衰,中外驰名。在糕点高级工程师徐玉铎的领导下,多年来,发扬传统,坚持创新,无私无畏,历尽艰辛,保留下来天下“独此一家”的老鼎丰。产品多次被评为国优、部优和省优等一系列光荣称号,被国家内贸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