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哈埠风貌 >>哈尔滨老字号
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注册商标:世一堂)

世一堂,一个见证历史沧桑的百年老字号,早在解放前因与北京同仁堂签下永不进关的一纸文约而闻名遐迩,从此就有了“北有世一,南有同仁”的说法。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建于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历史可以追溯到清道光七年(1827年),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制药厂。作为中华传统五大堂之北堂,早在1915年世一堂的药品就获得首届巴拿马博览会金奖,曾被原国内贸易部认证为“中华老字号”。世一堂牌商标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国际注册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保护组织成员,在黑龙江省历届商标评比中都名列第一,其品牌无形资产评估超过10亿元。

世一堂创建于清朝道光七年,即公元1827年,已经有180余年历史。世一堂的祖地在吉林市,它是由前清举人张尊与两位钱庄老板合资创办的,举人张广尧为世一堂书写匾额,并于当年四月二十八日,值北山药王庙会之际,立匾开业。全国各地世一堂字体完全一样,门两侧竖一幅匾额,上联为“地道药材货真价实”,下联为“公平交易童叟无欺”。在资金雄厚、经营得法的基础上,规模日益扩大,时至解放前,世一堂已在全国发展了14家。在哈尔滨、阿城、绥化、长春、佳木斯、天津、上海等地都有吉林世一堂的分号。鼎盛时期,在日本的大阪和香港都设有办事处,从业人员一百多人,资金二百余万元,房产二百余间。

早在中华民国年间就与北京同仁堂齐名,在药届素有"里有同仁,外有世一"之美称。世一堂建立之初,主要是以加工人参、鹿茸为主,另外还诊病、抓药。世一堂的药品因为质地优良,加工细腻而销往全国各地,尤以上海、香港为窗口,远销东南亚;贴了世一堂标签的黄芪,每箱可以多卖四十港币,每年世一堂仅此一项就可获利二百万两白银;1915年,在巴拿马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上,鹿角胶受到与会各国医学人士的致好评,并荣获三等奖;1916年,爱国神丹和熊油虎骨膏获中华民国举办的国货展览会上的三等奖。世一堂那时经营丸、散、膏、丹、酒、胶、露等七个剂型,近三百余个品种。由于世一堂货真价实,引誉海内外……

世一堂制药厂从百年老字号企业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关键就在于创立自己的品牌战略与文化以及企业的创新意识。“百年老厂,信誉标志,驰名中外,世一堂制药厂从百年老字号企业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关键就在于创立自己的品牌战略与文化以及企业的创新意识。“百年老厂,信誉标志,驰名中外,质量象征”是世一堂对社会和消费者的承诺,世一堂在他们艰难创业的历程中逐渐地走向成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