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资源 >>全宗介绍
哈尔滨市民政局全总介绍(1950—2013)

 

全总号XD073

 

 

1946年,哈尔滨市民政局建立。1970年,市民政局与市劳动局合并为市民政劳动局。1972年7月,撤销市民政劳动局,分别成立市民政局和市劳动局。

 

 

接收进馆的档案形成于1950年至2013年,检索工具有簿式目录和机读目录。

 

 

档案内容有:

 

(1)综合

 

年、季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会议记录;业务工作的计划、规划、要点、总结、请示、报告、通知、会议材料。 

 

(2)党群

 

局组织机构、人员编制、干部培训、锻炼、任免、调动、奖惩、劳动工资等问题的计划、规划、通知、总结、报表。 

 

(3)业务

 

有关地方政权建设、整顿街道组织、改变街道名称及行政区划问题的决定、指示、报告、总结、调查材料;有关“荣、复、转、退”军人工作和拥军优属、抚恤的规定、指示、通知、总结、报告、批复、会议材料;有关社会团体、社会事业和社会集体结婚登记工作以及殡葬问题的指示、报告、批示、总结;有关社会救济、农村救灾和盲聋哑人、敬老院工作的办法、指示、通知、报告、批示、总结;有关哈市戒烟禁毒工作的指示、计划、方案、总结;有关哈市宗教情况及侨务工作的规定、通知、报告、调查报告、会议材料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