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哈尔滨市档案馆机关党委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10日,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子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书记温巧云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五巡察组部分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温巧云表示,市档案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哈尔滨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市委巡察作为“政治体检”,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安排,畅通市委巡察组同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市委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沟通联络,扎实做好巡察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准确、及时地提供相关文件材料。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做好巡察迎检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到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优化档案馆政治生态上来,运用到推动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哈尔滨市档案馆机关党委工作30天。巡察组工作期间(6月10日至7月9日),设立值班电话0451-87878969,电子邮箱hrb15j151xc@163.com,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兴大道158号哈尔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707房间设立来访接待室,并设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A391号邮政信箱和群众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哈尔滨市档案馆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