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日,市档案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馆二级巡视员王秀滨以“党史·档案史·档案人”为题,为馆青年干部作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议由副馆长马宏伟主持,馆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王秀滨围绕“了解过程、关注变化、聚焦重点、厘清逻辑、站对立场和用好方法”等6个方面,为青年干部学习学好党史提出了建议;从分析党史与档案史的关系入手,就如何拓宽档案接收征集渠道,利用档案资源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从而更好地履行档案工作者职责使命作出了方向性指导;结合在档案战线工作十余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与青年干部交流了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为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奠定了思想基础。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档案馆工作的历史变迁,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档案工作的意义所在,档案工作使命光荣、职责重大,作为年轻同志,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汲取砥砺奋进的动力源泉,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延续档案人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