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组织好2020年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全面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创新开放发展,现将四季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资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09--137页,本书已于2019年6月27日发至各支部)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书已于2020年8月4日发至各支部)

 

3.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自行网上下载学习)。

 

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行网上下载学习)。

 

(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习资料:

 

1.《光辉的历程》

 

2.《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

 

以上书籍已于去年发至各党支部

 

(三)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等。

 

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3.《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5.《中共哈尔滨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

 

6.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1-4项学习材料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本书已于2019年6月24日发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6项学习材料请自行网上下载学习。

 

(四)深入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委已经整理,可以提供参考学习)。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市委专项目标考核要求,四季度学习内容比较多,各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三会一课”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本支部的学习活动。

 

2.记好学习笔记。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学习,记好支部学习笔记和个人学习笔记。

 

3.完善学习制度。各党支部要做到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确保内容落实、时间落实、人员落实,达到良好效果。 

 

此通知。

 

机关党委

2020年9月30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