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宣传编研 >>档案工作大事记
2014年哈尔滨市档案局(馆)三季度工作大事记

7月份

 

7月3日,市档案局党委在全机关深入开展“践行‘五个坚持’争做合格档案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将利用2个月时间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档案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7月15日,市档案局机关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参观李兆麟将军纪念馆,教育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市档案局常务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郭淑媛同志参加活动。

 

7月15日,为推进年度各项档案工作任务,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县(市)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重点部署了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档案工作示范区、县工作。

 

7月16日,市档案局召开市直部门和单位档案室主任学习会。会上,全文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4〕15号)和国家档案局关于加强档案托管中的安全管理杜绝失泄密隐患的通知、2014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人民日报三论领导干部要奋发有为》的等文章。对年度机关档案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

 

7月17日—18日,国家档案局、国务院法制办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我市2011年以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检查。

 

7月21日上午,市档案局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上,局长、党组书记朱平全文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会议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档案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7月28日,市档案局召开重点区、县(市)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区县业务培训会,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标准要求、方式方法及推进措施进行集中培训。

 

7月30日,市政府召开“研究市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事宜”专题会议。局长、党组书记朱平代表市档案局作了专题汇报。 

 

8月份

 

8月6日,市档案学会召开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责,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要围绕全市档案工作总体要求和2014年实施“一主、两翼、三保障”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档案学会的组织协调、桥梁纽带、参谋咨询作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调研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