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档案视角
探讨区块链技术应用 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本报讯 近日,“区块链技术应用与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学术论坛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论坛由中国档案学会和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宝葫芦集团及马鞍山市花山区委、区政府承办,安徽省档案学会协办。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安徽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吉洪武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小军主持。

 

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深入探讨新技术应用的一次全国性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对推动档案信息化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论坛上,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蔡亮,国家档案局经科司企业处处长蔡盈芳,宝葫芦集团产品总监王国才,分别以《联盟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及区块链赋能监管》《区块链在电子档案管理中的应用进展及问题》《区块链技术在档案信息化工作中的应用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引发与会人员的深入思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6日 总第3709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