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档案视角
“走向辉煌——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档案文献展”7月1日起正式开展

 

记者从湖南省档案馆获悉,7月1日起,由该馆举办的“走向辉煌——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档案文献展”将在省档案馆正式开展。届时,省内各单位、团体以及个人可预约参观。

 

该展览是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为“敢教日月换新天”“芙蓉国里尽朝晖”“改革开放创新篇”“昂首迈步新时代”4大部分,以湖南省档案馆珍贵档案为主要载体,通过包括青年毛泽东主编的《湘江评论》创刊号、蔡和森写给罗学瓒关于组织赴法勤工俭学事宜的明信片、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股票、徐特立关于湖南统一战线工作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成立公告、湖南迄今发现最早的省委会议记录本、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等600余件内容全面、细节丰富、内涵深刻的珍贵档案,全方位生动展现中共湖南省委率领全省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

 

此次展览还融入了更多新技术新元素。除了传统的展板、展柜形式,展览运用了四折幕、触摸屏、通电玻璃等科技化多媒体手段展示展品,让参观者能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全方位感受红色档案的独特魅力。

 

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档案是镌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历史凭证,是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最生动的教材。该展览将实现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高度统一,成为社会各界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的重要平台,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迸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