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档案视角
为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档案资源支撑

 

本报讯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2021年档案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航发“十三五”期间档案工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任务。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出席会议,为中国航发档案馆揭牌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中国航发“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的重点任务:全面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完善制度和标准规范,强化档案工作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拓展档案资源收集范围,加强档案资源质量管控,深入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加大档案开发力度,深入推进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强化档案安全责任落实,提升档案安全管理能力,深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同时,要持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型号、项目等核心业务档案管理;持续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

 

付华希望中国航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档案工作;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进档案工作依法治理;紧跟集团主业,加强型号档案管理工作;加大投入,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坚实的档案安全防线。

 

陈少洋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档案价值认识,做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见证者、守护者和推动者;锚定发展目标,着力解决瓶颈问题,加速档案工作转型升级;聚焦重点任务,探索发展规律,确保“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见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2日 总第3703期 第一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