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时事要闻
哈尔滨市出台小学生暑期学校托管服务方案

 

人民网哈尔滨7月14日电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出台《哈尔滨市小学生暑期学校托管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托管服务主要面向暑假期间确有托管需求的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由家长和学生自愿申请。

 

2021年暑假托管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6日(双休日除外),为期14天。托管服务将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方案》提出,各区、县(市)要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提供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志愿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不得强制。对志愿参与的教师应给予适当补助,统筹合理安排教师志愿参与托管服务的时间,保障教师权益,既要保障教师暑假必要的休息时间,也要给教师参与暑期教研、培训留出时间。小学生暑期学校托管服务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可参照课后服务相关政策,采取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的,免收取服务费用。

 

《方案》要求,各区、县(市)要指导各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学校,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明确参与托管服务人员安全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暑期托管服务的学生要购买校园意外伤害保险,确保暑期托管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