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历史,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在全馆上下营造“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7月1日上午8时,全馆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收看过程中,党员干部满怀激情、全神贯注,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党员干部感到振奋人心、备受鼓舞。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听从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市档案馆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典型交流会议。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以优秀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各党支部要向先进集体学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进“五位一体”综合档案馆建设、推动档案馆工作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围绕学习党史,结合各自工作实绩、实践体会作了典型交流。

 

会后,开展了“同唱红歌献给党,重温誓词忆初心”活动,全馆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大家回望初心、坚定信仰,进一步激发了在党的领导下开启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信心和动力。

 

 

7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馆党员干部参观了哈尔滨工运历史纪念馆,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各个时期哈尔滨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拼搏奉献、砥砺奋进、勇立潮头的不朽业绩和伟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习工人阶级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永葆勤劳本色,为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兰台人”的智慧与力量。

 

(市档案馆机关党委 梁舒婷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