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推进垃圾污水资源化利用
市政协就《关于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7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国参加现场督办。

 

在宾县永和乡永和村,委员们详细了解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委员们建议,应吃透用好国家政策红利,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突出重点、量力而为,制定治理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支撑保障,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加快培育壮大环保领域市场创新主体,为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鼓励、引导各类资金和社会力量投入到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家园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建设宜居宜业美丽生态家园,吸引产业集聚、人才扎根,助推全市乡村振兴。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