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白鹤滩右岸8台哈产转轮提前完工
世界首创将长短叶片转轮应用到100万千瓦机组

 

7月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白鹤滩右岸电站最后一台转轮,在位于白鹤滩电站现场的转轮加工厂制造成功,并顺利通过项目业主三峡集团的验收。至此,哈电电机研制的白鹤滩右岸电站全部8台转轮,比合同期提前一个多月制造完成,全部达到精品标准。

 

转轮被誉为水电机组的“心脏”,是研发难度和制造难度最大的核心部件。哈电电机科研团队创新性地采用15个长叶片和15个短叶片相结合的独创结构,将白鹤滩转轮的最优效率提升到96.7%。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将长短叶片转轮应用到100万千瓦机组的创新典范,使机组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三峡集团的统一组织协调下,2018年4月26日,白鹤滩右岸第一台转轮正式开工制造;2019年5月29日,哈电电机研制的世界首台白鹤滩百万千瓦机组长短叶片精品转轮通过验收;2020年7月22日,哈电电机研制的世界首台白鹤滩百万千瓦机组长短叶片转轮安装成功。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