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备案凭证一天办结
哈尔滨新区创新服务方式,促进新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黑龙江天元妇产医院院长章政从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惟乔手中接过《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社会办医配置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备案凭证》,这是自贸区哈尔滨片区推行社会办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由审批转为备案后,我省发出的第一张备案凭证。

 

章政在拿到备案许可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原先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的审批需要专家评审等环节,且受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的限制,办理最快也需要5—10天时间,而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可全程网办,一个上午就拿到了备案凭证。

 

据刘惟乔介绍,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在省内率先出台《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范围内,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设备配置许可由审批改为备案,申请人在材料符合要求下,1个工作日可完成备案并发放备案凭证,有效带动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发展。

 

下一步,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大“一次都不跑”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力度,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间,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促进新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