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哈字号”绿色食品走红珠三角
哈尔滨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受热捧,美食品鉴会5天预计销售额3.46亿元

 

“哈尔滨大米真香啊”“哈尔滨红肠真棒”“这是我尝过最地道的小米查子”,一声声赞美、一声声感叹,不时地从哈尔滨美食品鉴会现场传出。商委红肠、五常大米、小园玉米、黏豆包……这些嘎嘎地道的哈尔滨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等北国美食成为瞩目耀眼的明星,在南粤大地备受热捧,也使哈尔滨美食品鉴会成为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赴广东招商考察活动中的亮点。哈尔滨食品口感好、品质高、营养丰富,成为广大企业家和美食品尝者的共识,现场频频签订大单,5天预计销售额3.46亿元,收获满满。

 

好品质是最好的名片

 

“此次我们一共带来了5个品种的大米,主打就是绿色有机。”乔府大院广州传统渠道经理廖军华告诉记者,中国香米出五常,五常大米在业内的地位毋庸置疑。独特气候、有机耕作等,让五常大米在品质上成为米界领军者。

 

“你们哈尔滨的食品质量上有保证,原生态、纯绿色,不骗人。”现场一位广州客人特意要了好几种产品报价和介绍,打算引进到当地超市。“配料中就是大黄米和红芸豆、白糖。”他一边指着配料表给记者看,一边说,这样的品质到哪里都是最好的“名片”。

 

非转基因豆油、红菇娘饮品、大黄米黏豆包……“哈字号”绿色产品在珠三角认可度高,“绿色食品企业+地理标志”的模式,不断放大绿色食品品牌效应,绿色、有机、无公害成了此次品鉴会上哈尔滨美食的代名词。

 

绿色产品呈现食物最本真味道

 

品质好、营养足的“哈字号”绿色产品,在现场赢得了好口碑。每场品鉴会上,各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品尝的嘉宾。

 

在五常能民米业展位前,威尔斯集团董事长、喀麦隆侨民驻广东联合会会长李兵连吃了两份米饭,香得竖起大拇指点赞。“醇厚的米香,真是食物本身的味道。”他告诉记者,五常大米让他味蕾大开,要带更多的喀麦隆企业家到哈尔滨考察,因为这里的美食太吸引人了。

 

饮下一杯香浓的玉米南瓜汁,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赞不绝口,“不仅营养丰富,口感也好,丝滑的感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他说,以前知道哈尔滨有冰灯雪雕,通过美食品鉴会,才知道哈尔滨还有如此之多的美食。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中国办事处联席主席首席代表阿廖沙在会议结束后,特意来品尝秋林里道斯红肠,俄罗斯本来就与哈尔滨在饮食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目前他在广东从事食品贸易等工作,相信未来会在这个领域与哈尔滨有很多合作机会。

 

拓展市场打开另一扇窗

 

“哈尔滨不缺好产品,缺的是从‘种得好’到‘卖得好’的转变。”市贸促会副会长陈佳欣说,通过搭建美食品鉴会的平台,让哈市更多企业、农户能够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打开销售市场。

 

10日下午,刚刚签订了年销售规模2000万元订单的哈尔滨健康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立娟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为巴彦1457户贫困户打开了“另一扇窗”。市场有需求,农户有干劲,品质有保证,这才是一个良性循环。悦梦乡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表示,选择与孙立娟的“小园玉米”合作,就是看中品质与营养价值,这次就是在广东合作建立黑龙江养老绿色食品推广服务平台,利用专业机构先进技术与运营模式,拓展广东巨大的养老健康食品市场。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李萌介绍,此次参加珠三角美食品鉴会的企业50多家,食品种类达到300多种,通过品鉴会,能够面对面地把产品介绍给国内外客户,这种交流方式最快也最直接。同时,将品鉴会上的客户反馈传达给企业,促进企业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