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哈埠快讯
高标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

 

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孙喆、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程晓明、梁野、刘兴阁、孙恒义、孙永文、卢俊出席会议。赵铭、秦恩亭、刘亚洲、金银墙、王金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去年,我市承担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国家试点办的高度评价,为今年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展开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目前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准备充分、启动迅速,学习教育环节进展顺利、措施有力,要继续保持这一好的势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与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前期教育整顿试点经验和成果,聚焦全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教育、抓整顿、抓建章立制,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坚持边学边改边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标准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抓好试点“回头看”,推动教育整顿全面深入有序开展。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激励和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向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